小學生作文指導書籍惹議... 竟公然歧視原住民

小學生的作文指導書籍,竟然有歧視性文字!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執行長「拉娃谷倖」在臉書上,貼出孩子的課外讀物,內容寫了「山地同胞」,以及充滿歧視的文字,讓她無法接受,事實上,1997年「原住民」這個詞都已經寫入憲法,但書本內容卻還活在過去,對此出版社表示相當抱歉,已承諾會重新修改。

更多新聞: 小S被女兒嗆不漂亮想討拍 老二狂撂流利英文反擊「讚美被當空氣」

退休教師孫老師表示,「原住民不是山地,原住民原來住在這裡。」

退休老師語氣難掩怒氣,因為本身是阿美族的她,卻看到小學生作文指導的書本內容,寫下對原住民充滿歧視的字眼。

小學生作文指導書籍惹議... 竟公然歧視原住民

就是這一段文字,上面寫著「花蓮這一帶有很多山地同胞,像阿美族,他們的文化本來很落後,可是由於政府的輔導,現在他們的生活、教育,都有很大的進步了。我希望不久以後,他們能和平地人一樣」。而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執行長拉娃谷倖也在臉書PO文,2008年童心文化出版的,小學生作文指導。那年山胞正名為原住民已經14年,第一次看這本書的小孩,原住民印象會不會因為這篇文章,深深烙印在他小小腦海裡。

小學生作文指導書籍惹議... 竟公然歧視原住民

花蓮吉安鄉民代表余震華說明,「因為我本身是學生的家長,如果這個教科書出現在孩子的課本裡面,跟知識概念裡面的話,這非常不太妥當。」

小學生作文指導書籍惹議... 竟公然歧視原住民

童心出版社工作人員指出,「我沒有做買賣的,所以說今天會這樣,我們也很納悶真的。那其實我們也真的很抱歉,我們沒有針對什麼或幹嘛,我們也會針對這篇文章,然後做修正做修改,我們請原本的著作幫我們做重新修改。」

事實上,1997年「原住民」一詞就正式寫進憲法裡,沒想到2008年的書,還活在過去,童心出版社面對外界的質疑和批評,表示這本書是贈品,不曾賣過,對於內容並不知情,除了抱歉,也會修正,希望事件就此平息。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確診者曾到濱江市場 東湖市場豬肉攤老闆染病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