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逼近!憂強風吹倒作物 花蓮芋農急修剪枝葉

花蓮吉安鄉的芋頭,占地160公傾,佔全台五分之一的產量。目前芋頭即將採收,芋農們都期待大豐收,不過,烟花颱風即將來襲,就怕強風會把芋頭連根拔起。現在芋農緊盯颱風動向,只要可能路經花東,就得趕緊修剪芋頭葉,好讓損失降到最低。

更多新聞: 華芸 AS3304T 開箱和拆解,原來跟 AS5304T、AS6604T 共用了這些零件!

潺潺細水流過芋頭田,植株高大的芋頭快要半個成人高,一整片芋頭眼看就要收成,不過最讓芋農擔心的問題即將來臨。芋農黃守山說,「因為芋頭葉現在太高了,所以它受不了風太大,所以它底下的頭會被翻起來。」

烟花逼近!憂強風吹倒作物 花蓮芋農急修剪枝葉

花蓮吉安鄉農會總幹事張德奇表示,「怕這次颱風來臨,帶來強勁的風,讓我們的芋頭葉子破損,塊莖的部分,落莖的部分斷裂造成腐敗,這樣芋頭的收成會大大地影響。」花蓮吉安鄉的芋頭,頗負盛名,不僅口感Q,香氣更深受民眾喜愛,現在芋農們就怕強風將芋頭連根拔起,倒掉的芋頭,如果沒有及時採收,就會整顆爛掉,而且只要莖部斷裂,病原恐怕就此入侵,大家每天緊盯颱風動態,只要預測路經會通過花東,就得趕緊修剪葉子,降低風災損失。

烟花逼近!憂強風吹倒作物 花蓮芋農急修剪枝葉

花蓮吉安鄉農會總幹事張德奇說,「水稻的部分在昨天已經全部都監收完成,現在比較擔心的就是我們芋頭,因為芋頭現在正值八分熟,準備要採收。」雖然花蓮己經好幾年沒有颱風來襲,不過農會跟農民還是做足準備,就怕天氣瞬息萬變,誤判形勢那可就欲哭無淚了。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躲颱風!宜蘭疫苗接種中心及衛生所23、24日暫停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