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將在立陶宛設代表處 中國氣炸:「一中一台」不會得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任何妄圖在國際上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圖謀都不會得逞」。(圖/取自路透社影片)

台灣將在立陶宛設置「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這也是台灣在歐洲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稱,「台獨」是死路一條,「任何妄圖在國際上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圖謀都不會得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雷陣雨夜襲高雄! 多處積水成汪洋 陳其邁涉水視察

我國外交部20日宣布,台灣即將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The Taiwanese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Lithuania),各項籌備作業正陸續進行中。這是繼2003年斯洛伐克後,相隔18年後再次在歐洲設立代表處,凸顯台灣繼續積極拓展並提升與歐洲各國實質關係的決心及耕耘成果,具有重大意義。

對此,昨天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國堅決反對建交國同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反對建交國同台灣互設所謂「代表處」。趙立堅說,「我們敦促立方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恪守建交承諾。我們也正告台灣當局,『台獨』是死路一條,任何妄圖在國際上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圖謀都不會得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國代表隊征戰東奧怎稱呼 陳水扁舉先例激問:誰說不行用「台灣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