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市場將比照醫院! 柯文哲:未來依感染程度調整疫苗施打順序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未來市場人員將比照醫護處理,並且依感染程度調整疫苗施打順序。(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1)日前往台北光復市場,視察傳統市場與物流平台的合作,並且擔任「一日理貨員」。他今日受訪時表示,為避免市場疫情再次爆發,未來將考慮把市場比照醫院的方式,做相關的防疫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媒:印度血清調查 高達2/3人口有COVID-19抗體

柯文哲今日受訪時表示,經過北農、環南市場後,他最近才發現市場也是人流很高的地方,且過去以「傳染病」的觀點來看,也都沒有看出市場是傳染病很重要的媒介地,因此他認為最理想的方式,就是要市場比照醫院辦理。

柯文哲指出,現在醫院會要求,所有工作人員必須打疫苗、進行PCR篩檢,避免病人、醫護人員、民眾間交互感染,因此最理想的方式,就是讓市場的人員也依照醫院的方式處理,「全體人員要照冊且全部打過疫苗、進行健康檢查。」

有媒體問到,醫護人員第二劑已提早施打,這方面市場人員是否也會比照辦理,對此,柯文哲表示,當初北農的處理方式,是先調14000劑疫苗給市場人員施打,因此未來,可能會按照感染度的高低來調整疫苗施打順序,另外,也會讓市場全部照冊,並且從健保資料庫檢查,市場內人員有沒有「已打2劑疫苗且超過14天」,藉此保護市場人員的健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限定「台立微笑口罩」亮相 潘孟安:外交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