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中國鄭州淹大水!氣象局長遭滅頂沖走數小時後幸運獲救
中國鄭州淹大水!氣象局長遭滅頂沖走。(圖/資料畫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河南省從19日以來持續遭遇大範圍暴雨襲擊,全省有近800個觀測站出現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鄭州更出現特大暴雨,當地有多個國家級氣象站的日雨量已突破有氣象紀錄以來的最高值。中國媒體報導指出,連河南鞏義市氣象局局長趙建彪,也遭大水沖走。

更多新聞: 河南災情慘重 習近平稱防範「大災後有大疫」

根據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導,「河南鞏義市受強降雨影響,多處地埋通信光纜被沖斷,基站基礎下沈、機櫃及塔體被泥石流掩埋,部分基站外電線桿倒地,造成部分區域通信阻斷的情況」大雨除了帶來災情之外,也讓當地人民苦不堪言,幾乎整個城市泡在水中,甚至有民眾走在路上,就被大水沖走。而鞏義市氣象局長王森彪就是其中之一。

嚇!中國鄭州淹大水!氣象局長遭滅頂沖走數小時後幸運獲救
鞏義市遭逢大水,電信、電力中斷,氣象局也無法及時更新訊息。(圖/翻攝澎湃新聞)

根據了解,鞏義市氣象局長王森彪曾失聯10多個小時,因為20日上午,鞏義市氣象局局長趙建彪去市政府彙報氣象工作。回來的路上遇到強降雨,王局長被水衝走了,直到下午才被群眾救起,所幸身體沒有大礙,當晚已經回到家中。

而因為當地的電力、通信中斷,氣象局也沒辦法即時上傳天氣動態,目前通信供電仍未恢復。


更多新聞: 凌晨3點就起床!他半工半讀扛家計苦熬3年 只因母親逝世前一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