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為經濟艙風暴「向選手致歉」 體育署承諾:傾全力給最好的照顧
體育署還原住宿經過,也再次為經濟艙一事向選手致歉。(圖/民視新聞)

日本東京奧運即將登場,台灣68名選手出征東奧,但國手卻被安排坐在經濟艙,其他「官員」則是坐在商務艙,也爆出住宿爭議等,引發譁然,體育署長張少熙因此請辭下台。體育署今(21)日召開記者會,還原住宿飯店經過,也為經濟艙一事再次向選手致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再增16例、添5死! 台北9例最多、桃園5、新北2

教育部主秘廖興國表示,體育署在2020年3月及4月都發函請中華奧會妥善規劃教練、選手搭乘商務艙,而2021年3月9日時因應疫情決定採包機處理,避免與旅客接觸,且「經由防疫專家建議,採包機以經濟艙採梅花座方式處理」。

廖興國坦言,當時「在契約內容沒有註明座位分配」,在以防疫為前提做思考,忽略應該對選手應有的照顧跟服務,的確在業務督導思慮欠周,教育部及體育署會深刻檢討,對選手照顧跟思慮不周,跟所有選手致上最深的歉意。

廖興國也還原外宿飯店選擇經過,他表示,避免選手舟車勞頓,能最短時間到賽場,因此租離比賽場地比較近的住宿地點,如羽球隊距離場館僅10分鐘車程,目前選手村外宿有62人,住宿地點也需要經過大會同意。

廖興國指出,東奧代表團已經在東奧現場,因此體育署除了深刻檢討外,也要就目前比賽對選手提供更多照顧跟服務,也會更周全跟縝密,讓選手在比賽更安心、更安全,獲得好成績。他也呼籲,國人可以透過轉播為國手加油集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因颱風延後疫苗接種遭指「逆時中」 林右昌:我們用的是電子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