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加碼紓困萬華 商業、服務業依中央補助再加10%
北市府今日公布萬華加碼紓困方案。(圖/擷取自北市府記者會直播)

這次的疫情爆發,讓不少商業、服務業受到波及,台北市長柯文哲點出,以台北市的疫情來說,還是萬華區的店家受到最嚴重的影響,因此他今日宣布,萬華將再特別給予補助,「直接於經濟部的補貼上再加一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質疑高端疫苗獲EUA沒有紀錄! 陳時中承諾:2週內公布

台北市產業局長林崇傑表示,這次的疫情以商業、服務業所受到的影響最大,而萬華更是最為嚴重的疫情重災區,因此北市府特別針對萬華商業、服務業推出紓困加碼方案,依照中央經濟部補貼的金額,再給予10%的加碼,不足2萬的直接核給2萬。


快新聞/北市加碼紓困萬華 商業、服務業依中央補助再加10%
北市府公布萬華加碼紓困方案(圖/擷取自北市府記者會直播)


另外關於5、6月新開的批發零售、餐飲業者,林崇傑說明,因為沒有3、4月營業額可以比照,所以不符合經濟部補助的條件,但考量到該部分的店家也有經濟上的困難,因此透過國稅局的登記照冊,北市府會直接通知店家,讓店家上網登記申請加碼紓困金1萬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市場將比照醫院做防疫 柯文哲15:30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