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讚台灣在立陶宛設處 中國外交部:停止助台拓展國際空間
對於美國國務院東亞局的發言,趙立堅表示,堅決反對美國的錯誤言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國務院東亞局昨(20)日於推特發文,對於台灣將在立陶宛設置「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一事表達讚賞,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21)日表示,「堅決反對美國的錯誤言行,停止助台拓展國際空間。」

更多新聞: 疫苗是科學問題 蔡英文:安全有效才會讓民眾打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日宣布,台灣即將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而美國國務院東亞局昨日於推特發文,針對此事表達讚賞,「美國歡迎台灣擴展國際夥伴之間的關係。」

對於美國國務院東亞局的發言,趙立堅表示,堅決反對美國的錯誤言行,「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歷史、法理現實上都無法改變,任何人、勢力及方式也都無法更動。」

趙立堅強調,美方應當確實恪守一個中國、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在關於台灣的問題上謹言慎行,「請停止助台拓展所謂的國際空間,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針對台灣在立陶宛設處一事,總統蔡英文昨日發文表示,這次在立陶宛設處,是台灣繼2003年在斯洛伐克設處,相隔18年後再次在歐洲國家設立代表處,這是別具意義的重要外交成果,另外,立陶宛也計畫今年秋天在台灣設立辦事處,兩國的友好關係將更上一層樓。而立陶宛外交部也透過推特對此表示歡迎,期盼立陶宛與台灣人民之間有更多友好合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華奧會與藍關係深厚 陳柏惟點名這單位要轉型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