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7/27降級不復課 補教業:將要求國賠

疫情趨緩,降級可能性愈來愈大,但補習班業者,兩個月來,苦等不到復課跡象,除了收入短少外,還要面對師資跟學生的流失,紛紛急得跳腳;現在補教業者打算串連,如果726三級警戒降級後,還不能復課的話,不排除要集體申請國賠。

更多新聞: 輝瑞及AZ對「Delta變種病毒」有效!關鍵在「要打完2劑」

課桌椅擺上自製隔板,補習班提前為開課,做好防疫準備,三級警戒後,教室空了2個月,補教業期待726降級後能復課,因為真的快活不下去。

補教業者洪雅文說,「今天即將要被宣告8月份,是不是能夠上課,假如不能的話,我們就是一路已經停課了3個半月,我不曉得台灣到底有哪個產業,可以去撐一年有1/3年,沒有什麼收入。」

若7/27降級不復課 補教業:將要求國賠

713微解封,包括電影院、健身房都能復業了,但補教業至今卻遲遲等不到復課,同樣跟學校是教育人員,補教業自嘲命運大不同。

補教業者洪雅文提到,「學校老師停課,他們一樣有教育部的薪水,我們不是啊,我們停課就沒\啦,所以是不是應該要規劃,學校老師打疫苗同時,補習班老師也應該要同時打疫苗。」

補教業者鄭立彥也說,「不要再透過遠距離教學,因為遠距教學說實在,學生的學習能力,我們沒有辦法在旁邊,很清楚了解他的狀況。」

若7/27降級不復課 補教業:將要求國賠

台中市長盧秀燕回應,「我們跟中央CDC開會以後,大家再來討論。」

若7/27降級不復課 補教業:將要求國賠

補教業者強調,同樣傳道授業,疫情下不應該有差別待遇,呼籲7月底如果降級,政府能鬆綁復課,否則不排除,要求國賠。

(民視新聞/林進龍、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烟花」路徑再北修 氣象局:延後至明天發布陸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