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逼近嚴陣以待! 文旦農加裝支架減少落果

「烟花」路徑飄忽,農民除了緊盯颱風動態,也繃緊神經加強防颱,雲林和台南的文旦農,都忙著加裝補強支架,預防風吹搖晃,減少落果率;芭樂也要一一套袋保護;甚至有西螺的菜農,天還沒亮,凌晨4點半,就摸黑趕到菜園,搶收蔬菜。

更多新聞: 從一心飛到十全!他空拍高雄特色道路 曝「每條路背後故事」網驚豔

熟練地將剛採收的蔬菜,綁成一捆一捆,農民跟時間賽跑,凌晨4點半,就摸黑趕到菜園,忙個不停。

一句「看天吃飯」道盡農民無奈,眼看風勢愈來愈大了,農民的心情,也跟著七上八下。

種芭樂的農民,則是細心的為每個芭樂,套上保麗龍網袋,外加一層塑膠袋,雙重保護,希望安然度過這次的颱風。同樣在雲林,種柚子的果農則是運來大批的竹子,支撐枝葉和樹幹。

烟花逼近嚴陣以待! 文旦農加裝支架減少落果

農民利用竹子把文旦撐起來,等於是多了好幾根樹幹,去分攤果實的重量,這樣就可以在颱風來襲的時候,減少落果機率。再往南走,台南柚農的防颱設備,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在柚子樹旁,搭設大型支架,再以繩子綁牢,除了可以支撐柚子的重量,也可以抗強風。烟花逼近嚴陣以待! 文旦農加裝支架減少落果

文旦農李敏賢說,「有固定好比較不會吹枝,賣相會比較不好。」

文旦農張津雪說,「支架是為了要支撐文旦的重量,然後才不會太低,這樣子我們工作會比較方便,第二就是颱風也可以防颱。」結實纍纍的柚子,大約再過一個月就可以採收,卻碰到颱風攪局,農民希望把損失降到最低。

烟花逼近嚴陣以待! 文旦農加裝支架減少落果

另一方面,在大內區的酪梨園裡,上一波梅雨造成嚴重災損,現在又遇到颱風逼近,農民也只能把僅剩不多的酪梨樹,加強固定。大內酪梨農林昆叡表示,「枝剪比較短綁繩子,減少它的搖晃。」「烟花」路徑飄忽,農民除了緊盯颱風動態,也繃緊神經,加強防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颱風來沒得採收 三星蔥蟲害產量減少大崩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