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車禍!小貨車、黃牛相撞 飼主、車主達和解

南投埔里鎮桃米坑社區,發生一起牛、車相撞的罕見車禍!一台藍色小貨車行駛在鄉間道路時,疑似天色昏暗,和一隻黃牛發生碰撞,小貨車的擋風玻璃破裂,車頭板金也撞凹,所幸人員無傷,牛隻也沒有大礙,雙方在里長協調下和解,沒有報案。

更多新聞: 重機界「法拉利」現身台中!沿台74線狂飆時速破300公里 

車禍發生後,黃牛蹲在路邊的棚架下,似乎還有些疼痛,讓主人有些不捨!

黃牛飼主說,「昨天觀察的話,可能稍微撞的位置,有一點疼痛而已啦!。」

20日傍晚7點左右,天色昏暗,黃牛過馬路時,和一輛小貨車相撞,小貨車的擋風玻璃,碎成蜘蛛網狀,車頭板金也凹陷,飼主拿出照片說,肇事元兇,可不是他們家的牛!

黃牛飼主說,「連這個底下的板金都凹掉了,哪有可能牛把你撞到這裡下來。」

罕見車禍!小貨車、黃牛相撞 飼主、車主達和解

由於同住在桃米社區,車主和飼主彼此都認識,雙方找來里長協調,達成和解。

當地里長表示,「他兒子牽牛要過馬路,因為沒注意天色昏暗,七點多已經有點暗了,不小心看到就撞到了,講一講他們就說好了,他們各自處理啦!。」

黃牛飼主說,「講過了,畢竟他自己有錯了,他認了那就OK了,大家畢竟是鄰居啦!。」

罕見車禍!小貨車、黃牛相撞 飼主、車主達和解

還好司機沒事、黃牛也沒有大礙;不過家畜疾病防治所表示,如果是牛不明原因衝撞,或民眾閃避不及,都屬於道路交通意外,但如果是駕駛刻意衝撞牛隻,就違反了「動保法」。

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唐佳永回應,「如果誤觸動物死亡的話,最可以處罰300萬,判刑可以判到2年以下。」

罕見車禍!小貨車、黃牛相撞 飼主、車主達和解

雖然雙方私下達成和解,但所長表示,不管是牛被撞,還是車撞牛,第一時間,都應該要先向警方報案!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新街溪男性浮屍手腳曾被截肢 頭部有明顯外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