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微解封消費爭議未解套 消基會建議「健身房實施快篩才能進場」

三級警戒,健身房被迫停業超過2個月,好不容易等到微解封,業者趕緊開放,但有消費者發現,健身房停業,月費仍繼續被扣款,認為不公平,消基會表示,無論是三級警戒或微解封,還是降級不解封,通通都在管制內,消費者可主張免繳月費、會員延期,另外,健身房不時傳出有確診者足跡,消基會也建議,無論健身教練還是消費者,要PCR或快篩陰性才能進場,以確保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7/26降級可望餐廳內用 醫曝「不樂觀」:若疫情再爆會很慘

趁微解封,民眾上健身房狂練身材,因為三級警戒已經2個多月,無法外出運動,身材早就大走鐘,不過消基會接獲不少投訴,三級警戒健身房停業,會員無法上健身房,但月費卻仍繼續被扣款,直喊不合理。

消基會秘書長徐則鈺表示,「微解封了之後,主張說業者可以全面扣會員月費,我們經過討論以後,我們覺得這個見解不正確,因為業者沒有辦法提供完整的服務,消費者也仍然是在三級警戒之下,他可以選擇不去。」

疫情微解封消費爭議未解套 消基會建議「健身房實施快篩才能進場」

消基會接獲不少申訴,從三級警戒到微解封通通有,尤其7月12日微解封後爭議最多,業者開放場館,但不少會員擔心染疫,不敢到健身房,該不該請假、繳不繳月費等合約問題,業者和消費者因認知不同,衍生出消費糾紛。

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說,「微解封只是微解封,管制還在病毒還在,然後我們政府管制級數,還是發布出來,所以這不是他表示,完全回復到,原來履約的條件,應該有的配套,會引起這些,我們要加以預防這些糾紛,還是必須要有明確指引,才會讓大家有所適從。」

疫情微解封消費爭議未解套 消基會建議「健身房實施快篩才能進場」

消基會認為7月26日降級機會大,但微解封仍在管制內,包括限制進場人數、使用器具限制等,呼籲指揮中心盡快訂出詳細指引,避免健身糾紛越來越多,另外,從微解封後,健身房不時傳出有確診者足跡,消基會也建議,無論是健身教練或消費者,要PCR或快篩陰性才能進場,以確保安全。

(民視新聞/陳妍霖、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颱風後恐有西南氣流帶來豪雨 台南大內酪梨、麻豆文旦果農急防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