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明開幕「累計87人確診」 染疫體力衰退無緣出戰

東京奧運明天就要正式開幕,但新冠疫情持續延燒,今天主辦方又宣布,12名大會相關人員確診,其中4例發生在選手村,包含2名來自海外的選手,這也讓大會相關病例累計來到87例。雖然赴日運動員大部分已完全接種,即使發生突破性感染,也是症狀輕微,但還是有多人因此被迫退賽,也有運動員先前染疫後,體力大不如前,無緣出戰奧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11例!4人被親友感染 家禽市場5移工陰轉陽確診

2020東京奧運已經延期了一年,還是沒有脫離新冠疫情的陰霾,而且病毒不挑人,身強體壯的運動員也會被攻擊。這位代表安地卡及巴布達的跳高選手,今年初因為染疫,超過八周無法好好訓練,至今還會呼吸困難,她一度忽視醫生的建議,繼續訓練,卻還是沒有取得東奧參賽資格。

東奧明開幕「累計87人確診」 染疫體力衰退無緣出戰

東奧夢碎的還有這位英國划船選手。儘管去年2月感染了新冠肺炎,但症狀輕微的她,還是卯足全力備戰,並在去年3月取得參賽資格,沒想到卻出現所謂的「新冠肺炎長期症」,一年多以後,仍有嚴重的疲勞症狀。

東奧明開幕「累計87人確診」 染疫體力衰退無緣出戰

英國划船選手烏娜卡珍斯表示,「我至今運動仍會有困難,相比來說我身體好時一周訓練30到35小時,現在我一周可能可以做三組20分鐘,強度很低的訓練。」目前專家還沒完全搞懂,為什麼有些確診者會受長期症狀所苦。東奧明開幕「累計87人確診」 染疫體力衰退無緣出戰

CNN醫療記者古普塔提到,「如果你是運動員,你可能會有持續很久的新冠肺炎症狀,並長期影響你的表現。」這名印度的摔角奪金熱門就很願意冒險。她認為比賽推遲一年,比染疫是更大的挑戰。

東奧明開幕「累計87人確診」 染疫體力衰退無緣出戰

印度摔角選手維妮絲福加特說,「我必須從頭開始訓練,這非常困難。」而因應日本首都圈疫情升溫,東奧採取無觀眾模式進行,但沒有人敢保證,這樣就能避免大會不變成超級傳播事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烟花北轉!新北疫苗照打、4篩檢站暫停 侯友宜:明天不會停班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