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第一位! 「拳擊女王」陳念琴二度前進東奧

這次東京奧運,被視為奪牌熱門拳擊好手的陳念琴,是馬祖第一位,二度參加奧運的選手。目前就讀清大的他,有「拳擊女王」的封號。7月27日將迎來第一場16強賽事,家人、教練都特地錄影片,為她加油。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拍板! 7月續取消夏季電價 用電超過1000度大戶不適用

練習場上,對著沙包快手出擊,她是東奧台灣代表隊的拳擊選手陳念琴,也是馬祖第一位,二度參加奧運的選手,陳念琴說,「台灣沒有我這量級的選手,所以我都跟男生打,我很享受我一直在進步,但是又很討厭被揍。」

馬祖第一位! 「拳擊女王」陳念琴二度前進東奧

有著阿美族和布農族血統的陳念琴,出生於花蓮,小時候因為父親工作關係,全家搬到馬祖,從小展現運動細胞的她,小學開始接觸角力,後來在叔叔的鼓勵下,就讀國二那年,隻身到新竹,改練拳擊,陳念琴說,「叔叔他在我身看出,看到不一樣的東西,就想說讓我去接觸看拳擊。」

就讀清華大學的陳念琴,有「拳擊女王」的封號,2016年在「世錦賽」中奪下銅牌,同時也拿下里約奧運的門票,雖然沒有奪牌,但在不斷努力下,2018年又在世錦賽中摘金,二度代表台灣征戰奧運。

馬祖第一位! 「拳擊女王」陳念琴二度前進東奧

運動場上,奮力練習,陳念琴說,讓他前進的最強動力,來自家人,「他們其實一直都很心疼我,一個人在這邊,他們也很想要常常來看我,但是爸爸心態很好,爸爸不是那種女兒想放棄,就說你回來回來,我們不要讓你這麼累,爸爸是那種,沒關係就讓時間去改變一切,既然你選擇這條路,那你就直接走完不要放棄。」

馬祖第一位! 「拳擊女王」陳念琴二度前進東奧

陳念琴家人也替他加油打氣,「念琴加油,我相信妳,妳一定做的到,努力加油」,有了家人、教練的大大集氣,相信陳念琴一定會有好表現!

(民視新聞/翁有繼、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訪日提台海穩定引中國不滿 美副國務卿7/25將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