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劑要自己上網搶? 消防員盼統一施打

消防人員工作危險,常常得協助確診者救護等等,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接獲陳情,消防人員即將施打第二劑,不過卻得跟民眾一樣上網搶,還預約不到疫苗,甚至連警察也遇到這樣的狀況,對此副市長蔡炳坤回應,會再跟中央協商,盡力協助,會安排在花博大型接種站施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EUA專家小組被控「球員兼裁判」 陳時中:無利益衝突問題

和平醫院外,排了長長人龍,今年5月中,消防人員施打第一劑疫苗,如今過了2個月,準備開始施打第二劑。消防人員無奈,竟然得上網預約,搶疫苗,還搶不到。

消防員表示,「可能離比較近的醫院,好像就是都掛滿,然後就是掛號掛不到這樣,自己算一算時間到了,我就自己掛號啊,我大概提前兩個禮拜掛號。」

第二劑要自己上網搶? 消防員盼統一施打

消防人員常常接觸確診者或隔離者,出勤得穿全套防護衣,把自己包緊緊,離譜的是,台北市不只消防員要自己上網找醫院,連警察也是。

警員提到,「沒有專案處理,都要自己另外去預約,但是不知道系統還是怎麼樣,反正就很難預約得到啦,而且上班都很忙啦,哪還有時間去預約,應該要像第一劑一樣啦,就是統一安排,整批過去施打會比較方便。」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則說,「消防人員也有自己要勤務的時間,更何況有些勤務是臨時來的勤務,往往就會錯失掉預約的時間,我們就接到這樣一個申訴,要讓第一線同仁無後顧之憂的來執行勤務,來做防疫協助的工作,所以第二劑的施打刻不容緩。」

第二劑要自己上網搶? 消防員盼統一施打

根據統計,台北市消防局符合接種資格有1692人,截7月19日,有1678人完成第一劑施打,接種率將近100%,但只有126人完成第二劑施打,接種率7.4%。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回應,「花博爭豔館統一接種這件事情,是我們在規劃當中,當然最重要是疫苗,疫苗因為是在中央的分配,所以我們已經把這樣請求跟訊息,已經提供給CDC那邊。」

第二劑要自己上網搶? 消防員盼統一施打

消防署統計,目前全國消防員第二劑施打率只有5%,還沒打的人高達16000人,消防人員染疫風險高,勢必得加速安排,降低染疫風險。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質疑王必勝惹眾怒! 林穎孟列「柯文哲過河拆橋全紀錄」怒批:當全民失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