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來襲備戰 東琉線下午起航班停駛

三級警戒期間到小琉球的旅客原本就不多,如今又遇到「烟花」颱風來襲,陣陣強風吹倒東港碼頭旁邊的施工圍籬,東琉線只開3個班次,下午開始停航,民眾搭船運補,就連神明也趕在颱風增強之前,趕緊請回小琉球。

更多新聞: 烟花颱風來襲!河川原水濁度恐飆高 北水處提醒民眾儲水

「烟花」颱風即將來襲,屏東東港碼頭吹起陣陣強風,把施工中的人行步道圍籬吹倒了,風力之強勁,直逼6、7級風,趁著海上風浪還沒達到停航標準之前,東琉線也調整航班,只開3個班次往返,下午開始停航。

東琉線業者冀慶生表示,「最後一班回來的時間是,小琉球一點鐘開出,船隻觀察都是7級風、浪高3公尺,大概就是一個停航的標準。」

烟花來襲備戰 東琉線下午起航班停駛

民眾提著大包小包,拖著行李,趕著搭船回小琉船,上船之前,還得先噴酒精,就連神明也趕在颱風來襲之前,被信眾請回小琉球坐鎮。

民眾說,「船有開應該沒有問題吧,今天是提前請神明回去看戲。」

烟花來襲備戰 東琉線下午起航班停駛

趕著搭船的,還有這一批批物資,工作人員忙著裝卸貨物,因為週六農曆6月15日要拜拜,東琉線週五停航,必備用品得先運補齊全。

民眾也說,「應該是明天確定不開船了,所以客人會儲備一些水果,先準備起來。」

烟花來襲備戰 東琉線下午起航班停駛

不怕颱風來襲,就怕受到外圍西南氣流影響,風大浪高影響航運安全,至於東琉線週五什麼時候恢復行駛就看老天爺的臉色。

(民視新聞/張可倫、謝耀德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圍環流挾強陣風!高雄楠梓路樹站不住、東港碼頭圍籬倒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