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轉貼新聞「疑問句變肯定句」 男子被移送警局 檢方說話了...

轉貼新聞不當或擅改標點符號,小心惹上麻煩!嘉義市1名男子5月底在網路貼文,連結新聞網提醒網友,有確診者參加某宗親會餐會,以肯定句質疑嘉縣衛生局未匡列,被警方認定散播不實訊息函送法院,當事人自認是善意提醒,最後是檢方認定他沒有主觀上的犯意,以不起訴處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累計585萬人打疫苗 13縣市覆蓋率破25%「這縣」突破66%

孫姓男子在嘉義經營粉絲網頁,卻遭人檢舉,5月底有一篇發文有問題,內容提到確診者參加簡氏宗親會餐會,嘉義縣衛生局未匡列,請參加宗親會者注意,雖然聯結新聞報導,但新聞中的疑問句,卻在發文圖卡變成肯定句,警方依法偵辦函送法院,當事人也跳出來喊冤。

網路轉貼新聞「疑問句變肯定句」 男子被移送警局 檢方說話了...

粉絲專頁小編孫先生說,「我就是基於善意,想要提醒嘉義縣市民眾要注意這樣的事情,沒想到因為這樣子被約談,後來檢察官也是做不起訴處分。」

孫姓男子自認轉貼新聞網訊息,是在善意提醒宗親會會員,避免成為疫情破口,檢方也認為,這篇貼文並未造成人心恐慌,貼文內容與中央宣導、勸導民眾避免群聚並無衝突。

網路轉貼新聞「疑問句變肯定句」 男子被移送警局 檢方說話了...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英俊表示,「基於提醒大家要參加篩檢,避免成為檢疫的破口,所以在主觀上他就沒有這個犯意。」

疫情期間,嘉義縣警方積極查緝假訊息,其中10多件被檢方認定是言論自由不起訴,檢方認為,孫姓男子的貼文,轉載網路新聞,沒有傷害他人主客觀犯意,不符犯罪構成要件。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關太久想出去玩了! 2母豬「微解封」 田野打滾樂開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