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板橋計程車行宿舍大火奪3命 侯友宜要查有無違法裝修
新北市板橋區一棟給計程車行員工住宿的老舊公寓,今晨發生火警,造成3死、1重傷、3輕傷。(圖/取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板橋區一棟老舊公寓今晨發生火警,造成3死、1重傷、3輕傷,該公寓為計程車行老闆提供給員工居住。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正調查公寓隔間是否有違法裝修等情事,如有相關違規最重可處新台幣30萬元罰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直言沒有「瞬間解封」 將採逐步放寬、不重複他國失敗經驗

侯友宜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凌晨3點多發生在板橋的暗夜大火,帶走三條寶貴的生命,一位民眾搶救後恢復心跳,三位民眾逃生時不慎吸到煙,都預防性送往板橋亞東醫院治療。

侯友宜談到,待火勢撲滅後,清晨5點多他也到現場了解情況,該處一棟民國69年興建的5層樓公寓,3樓民宅全面燃燒,燃燒面積約12坪,屋主是計程車行老闆,他稱公寓提供給員工居住。

侯友宜指出,他已請同仁釐清起火原因及公寓隔間是否有違法裝修等情事,如有相關違規,依建築法相關規定最重可處30萬元罰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新增1842人染疫首破1800例! 單日確診連2天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