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直言沒有「瞬間解封」 將採逐步放寬、不重複他國失敗經驗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專訪。(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在預錄的訪談中表示,絕對沒有什麼要「解封」,而是要採取逐步放寬,以其他國家過往例子來看,民眾脫掉口罩狂歡後,疫情馬上就爆發,「要慢慢放,吃飯最危險的擺後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河南鄭州洪災蔡英文表達慰問 馬英九肯定:有助兩岸情勢緩和

《新聞不芹菜》EP1邀請台北市長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擔任來賓,採線上訪談模式,主題包含北市防疫作為、地方中央的各自角力,以及未來2022、2024民眾黨要怎麼走出自己的路、超脫藍綠的第三勢力能否順利崛起。

主持人黃光芹詢問,7月26日是所謂降級、「解封」的日子嗎,也有些人說不應該叫做「解封」,因為沒有完全鬆綁。對此,柯文哲表示,有些政策不要自己發明,抬頭看看其他國家城市像是東京、荷蘭、新加坡、首爾、英國等,「解封」後民眾拿掉口罩狂歡,疫情馬上就爆發。

柯文哲說,絕對沒有什麼要「解封」,應該要逐步放寬管制,幼兒園先開,之後是日間照護中心,「吃飯最危險的擺後面」。他說明,台北市托嬰先開,是因為不開的話年輕父母無法上班,若家中長輩失智,上班族也無法到公司上班。

柯文哲說,絕對沒有「瞬間解封」,他也直言台灣沒有比東京、新加坡更厲害,絕對不要重複別人失敗的經驗,「沒有什麼『解封』,是逐步放寬管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質疑王必勝有何貢獻 陳時中:針對個人講這樣的話不夠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