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抽水站再度淹水 侯友宜視察土城抽水站整備

因應颱風滯留接近,新北市府上午開設二級災害應變中心,市長侯友宜到土城抽水站,勘查防汛整備,為了避免颱風來襲再度水淹抽水站,市府投入將近一億,更新抽水機組,侯友宜檢查基礎運作正常,呼籲市民不要到沿海,從事危險海域活動,不配合勸離就會依法開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直言沒有「瞬間解封」 將採逐步放寬、不重複他國失敗經驗


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到土城抽水站,聆聽水利局簡報,聽完後親自確認設備運作正常,過去土城抽水站,經歷瑞伯和納莉兩次颱風,造成室內機組淹水,蘇迪勒颱風來襲也曾淹到配電盤,市府投入一億更新設備。

防止颱風豪雨釀成災害,除了既有抽水站機組,另外還有78台移動式抽水機,哪裡水多就往哪抽。儘管颱風路徑北移,新北市嚴陣以待,尤其東北角海岸,侯友宜提醒市民防疫兼防災,千萬不要到沿海從事海域活動。

(民視新聞/黃毓倫 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王世堅節目批柯P「吃豆腐」!口罩「亮點」高嘉瑜讚:真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