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補教業者喊打不到疫苗 陳時中:已納入規劃但暫時無法滿足所有人
陳時中表示疫苗造冊名單和供應量有關係,暫時還沒辦法滿足到所有人。(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華民國補習教育協會等近20個補教業協會與工會昨天發出聲明向中央提出三點要求指出,如果全國都陸續可以降級解封,唯獨補教業不能復課,危害補教業者的生存權,將申請國賠,更批指揮中心沒有將補教業人員納入疫苗接種優先名單中,對此,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無奈表示,造冊名單數量和疫苗供應量有關,現在的確是無法滿足所有人,但還是可以先到疫苗預約平台登記。


更多新聞: 29歲愛莉莎莎竟能打疫苗!親曝心酸1關鍵:健保卡太精采

教育部日前規劃兩階段造冊,為補教界施打疫苗,希望月底前能夠完成。7/19前,以系統內原有名單匯入名冊,請業者填妥、刪減;7/30前第二階段,造冊名單包括第一階段來不及的人,還有新進教職員工、接觸學生者。

陳時中坦言現在疫苗在供應上的確是有限,但是指揮中心已將補教業、各級學校老師人員都納入打疫苗的計畫當中,大部分的教職員也都打得到,不過這些數量還是和疫苗的供應量有關係,補教業並不是說現在完全打不到,在疫苗預約平台上還是可以預約,現在全部的人也還沒有辦法受到滿足。

而至於降級指引,陳時中則回應,從沒講過「確定不降級」,指揮中心會朝降級方向努力,相關指引訂得差不多了,如同他昨日講的,近期會跟大家報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新北+11例!「緩降級」分2階段、4梯次調整 侯友宜15:00記者會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