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曾淹掉北車!網列「最可怕颱風」前3名:有鐵皮在空中飛
有網友發文,表示每年台灣幾乎都有颱風,在這麼多颱風當中,「哪一個讓大家的印象最深?」。(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今年第六號颱風「烟花」來勢洶洶,也引發網路不少話題,繼日前有人坦言自己「小時候對颱風假有好感」後,今(22)日又有人在網路上發文,表示每年台灣幾乎都有颱風,在這麼多颱風當中,「哪一個印象最深刻?」,文章一出引發網路熱烈討論,紛紛分享自己的難忘經歷。

更多新聞: 7/27降二級警戒!王浩宇大讚「台灣人好棒」律師無奈揭降級真相


20年前曾淹掉北車!網列「最可怕颱風」前3名:有鐵皮在空中飛
有網友發文,表示每年台灣幾乎都有颱風,在這麼多颱風當中,「哪一個讓大家的印象最深?」。(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台灣幾乎每一年都有颱風,有幾個颱風在宣布放颱風假後,強度突然減弱消失,不過有的颱風卻造成重大損失。原PO在提醒大家要做好防颱準備之餘,也問其他網友「到底這麼多颱風裡面,哪一個讓大家的印象最深,大家現在還記得的颱風是?」。

20年前曾淹掉北車!網列「最可怕颱風」前3名:有鐵皮在空中飛
文章一出引發網路熱烈討論,網友們紛紛分享自己的難忘經歷。(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紛紛點名2001年的「納莉」颱風及2009年的「莫拉克」颱風,表示「淹掉整個台北車站的納莉,永遠忘不了」、「納莉,當兵時遇到,然後忘了深夜還是凌晨,通通被抓上遊覽車去汐止24小時輪班玩泥巴救災」、「莫拉克,出去買泡麵下雨下到汽車玻璃看不到」、「滅小林的莫拉克」、「莫拉克,臨時到阿嬤家避難發現後院水田的水差一點淹進廚房」。

另外,還有網友點名1986年時的「韋恩」颱風,表示真的很難忘,紛紛分享了自己的慘痛回憶「韋恩,小時後看著附近房子的鐵皮在空中飛,印象很深」、「韋恩颱風那次,我看到撫遠街有豬在水上漂」、「韋恩颱風,一星期內放了好幾天颱風假」、「韋恩那次我7歲,那時開始以為颱風都會淹水」。


更多新聞: 蘋果配色將被取代?傳iPhone13 Pro新色具「古銅感」玫瑰金將變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