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開幕! 台灣隊風光進場 郭婞淳、盧彥勳掌旗

東京奧運今(23日)晚開幕,考量疫情,奧運史上首度採無觀眾方式進行比賽,開幕進場人數也限縮到950人,開幕式台灣隊進場順位為104,掌旗官是「舉重女神」郭婞淳,搭檔「網球一哥」盧彥勳。

更多新聞: 「歷史就在眼前」 球王挑戰奧運首金與金滿貫

透過體育署提供第一手照片可以看到,台灣隊穿著台灣設計師周裕穎設計的服裝風光進場,走在最前方的郭婞淳跟盧彥勳雙手掌旗、一起步入開幕典禮會場,兩人臉上都掛著笑容,進場前盧彥勳說,很難想像這次特殊的開幕式會有什麼狀況,即便已經參加過5屆奧運,但進場前還是會緊張,但他希望能走出台灣的氣勢,展現台灣的決心。參加的運動員還包含輕艇激流選手張筑涵、游泳女將黃渼茜、體操小將丁華恬,三人都是首度參加奧運。

東奧開幕! 台灣隊風光進場 郭婞淳.盧彥勳掌旗

另外6名隊職員包括總領隊蔡辰威、聯絡官梁毅鵬(駐日代表處顧問)、教練蔡恆政、醫師林瀛洲、林聖章以及總幹事徐孝慈,台灣代表團今年派出68位選手參賽、參與18個運動種類,一起幫台灣隊加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台灣隊第104順位進場!盧彥勳、郭婞淳共掌「榮耀之旗」超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