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與教育機構漸進開放 盧秀燕:幼兒園教師接種率達9成2

下週二(27日)降為二級,台中市政府將開放幼兒園等社福與教育機構,台中市長盧秀也前往幼兒園,先了解防疫準備措施。教育局表示,目前公私立幼兒園教師疫苗接種率,已經達到92%,如果有教師來不及接種疫苗,就必須拿快篩陰性證明,才能回幼兒園上班。

更多新聞: 政院拍板7/27降二級警戒! 室內50人、室外100人

老師在教室內大清消,從椅子、桌子,到圖書,每一個角落都不遺漏,要用最乾淨的環境,迎接27日小朋友重返幼兒園,小朋友回來之後,單人桌需相隔1.5公尺,如果要共用桌子,桌上也要有隔板,務求保護孩子的健康。盧秀燕市長也強調,「降級不是解封,而是要遵守防疫規定。」

社福與教育機構漸進開放 盧秀燕:幼兒園教師接種率達9成2

台中市政府規定,「相關據點不是無條件的全面性開放,必須作好防疫同時提出申請,會勘審查後才能通過」,教育局則表示,「目前全台中市有765家公私立幼兒園,教師疫苗接種率已經高達92%,如果在開放後來不及打疫苗,老師也得要有快篩證明,才能到學校。」

從幼兒園先鬆綁,市府要紓解家長帶孩子的壓力,也讓孩子回歸正常學習。不過市府再三提醒,防疫作為不能少,要讓孩子得到完善照顧。

社福與教育機構漸進開放 盧秀燕:幼兒園教師接種率達9成2

(民視新聞/徐秘康、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南台特色接種「南美館打頭陣」 奇美博物館500名額秒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