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職當外送員、補教接種都要它! 彰化良民證申請半年破萬件

疫情下,這張證件變得超搶手!三級警戒後,不少人想轉職或兼差,當起外送員,基本門檻就是要先申請「良民證」;另外,就連補教人員,想打疫苗,也需要憑良民證才能造冊,彰化縣警局統計,光今年上半年,就有1萬1千500多人申請。

更多新聞: 蔡英文關切鄭州洪災 馬讚「空谷足音」 苦苓喊話免捐款:又沒給台灣疫苗

警察局洽公窗口前,民眾一個接一個,填寫申請表格,全都不約而同,要來申請良民證,補教業人員許小姐說,「我在補教業,因為教育部要疫苗造冊,所以我需要辦良民證。」

補教業為了復課,排隊等打疫苗,造冊要有良民證,還有在疫情下,炙手可熱的外送業,也需要這張證,外送員說,「工作不太好找,現在有這個外送平台,讓一般人去做的話,其實還蠻不錯的。」

轉職當外送員、補教接種都要它! 彰化良民證申請半年破萬件

三級警戒,至今已經2個月,轉行或兼職當外送員,還有小黃司機,都需要良民證,就連補教人員,也需要「良民證」才能被造冊打疫苗,光今年上半年,彰化縣受理的申請案,突破一萬件,彰化縣警局外事科長鄭智仁說,「2020年來申請的件數,是20900多件,2021年上半年申請了11500多件,是有上升的趨勢。」

轉職當外送員、補教接種都要它! 彰化良民證申請半年破萬件

特別是這兩個月來,良民證更搶手,光單日就有快150人來辦理,透過警政署網站平台線上申辦的,單日最高更多達200件,隨著疫情逐漸趨緩,民眾為了解封後的生活做準備,申辦人數有可能再創紀錄。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音樂撫慰人心!不畏疫情的「雪梨鋼琴大賽」首獎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