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撫慰人心!不畏疫情的「雪梨鋼琴大賽」首獎出爐

從七月一日至十八日所進行的澳洲雪梨國際鋼琴大賽,首獎由義大利鋼琴家Alexander Gadjiev拿下,第二名則由烏克蘭鋼琴家Artem Yasynskyy獲得,地主參賽者Calvin Abdiel則得到第三名。

更多新聞: 不用預約報議員名號可接種? 張茂楠:用字不精準絕無特權

於1977年所創立的雪梨國際鋼琴大賽,是澳洲境內最重要的音樂比賽,自1988年起改為每四年舉辦一次,而去年因為疫情影響,延至今年舉辦,同時改採線上進行。

獲得首獎的Alexander Gadjiev已是國際上最受注目的年輕鋼琴家之一,在這項大賽之前,他曾拿下2015年濱松國際鋼琴大賽的首獎、2018年蒙地卡羅鋼琴大師賽首獎,並在19年被英國國家廣播電台選為年度的年輕音樂家代表。而他目前也正在參與蕭邦鋼琴大賽。

Alexander Gadjiev出生於1994年。

▲ Alexander Gadjiev濱松國際鋼琴大賽決賽演奏

更多古典樂新訊息:MUZIK閱聽古典樂

24小時古典樂線上聽:MUZIK AIR

更多新聞: 比歐巴還溫柔!韓國正妹導遊大讚台灣遊客 這點讓她心動小鹿亂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