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數暴增58% 白宮考慮恢復強制戴罩令

受到Delta變種病毒肆虐,美國這週的武肺確診病例,比上週高了58%,平均單日新增逼進4萬,其中佛州、德州跟密蘇里州就占了全美新增病例的40%。現在傳出白宮有意改變防疫指引,恢復強制口罩令,同時加重對鄉村地區的接種宣導,盡快阻斷病毒傳播鏈。

更多新聞: 東京奧運今開幕 限950人觀禮.6萬警力維安
美國確診數暴增58% 白宮考慮恢復強制戴罩令

受到印度Delta病毒橫掃,美國武肺疫情持續延燒,本周確診又比上週高了58%,日新增逼近4萬大關,其中佛州、德州還有密蘇里三州成疫情熱點,占新增病例40%。全美完成接種族群依舊沒過半,剩下的另外一半看似就是不想打疫苗,白宮現在要把重心轉移到鄉村地區,大力宣導接種免疫。

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說明,「我們要向鄉村診所投入百萬美元,加強疫苗宣導。」

阿拉巴馬州也有醫生分享很多確診重症病患在插管前,雖然都求要打疫苗,但為時已晚。

美國確診數暴增58% 白宮考慮恢復強制戴罩令

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我們從沒說戰勝疫情,還在打戰。」

力拚接種之餘,白宮跟醫療小組正商討是否要扭轉戴罩政策,讓接完種的人重新戴上口罩,避免遭到突破性感染。疾管局主任也證實,美國疫情來到關鍵時刻。

美CDC主任瓦倫斯基說,「如果你沒接種一定要戴口罩,你有戴上多一層保護的選擇。」

美國確診數暴增58% 白宮考慮恢復強制戴罩令

總統拜登更直接表明,現在沒接種的人就是武肺大流行主因。

美國總統拜登說,「這是沒接種民眾的疫情大流行,就是這麼簡單,CDC會說所有12歲以下的人,都該在學校戴口罩。」

不過美國12歲以下幼童,依舊沒有疫苗打。紐約就有31名12歲以下幼童,在露營區爆出群聚感染,專家擔心,一旦秋季開學後,類似事件會層出不窮。但一天新增高達6500人確診的疫情熱點佛州,卻表明不會照辦。美國使用的3款武肺疫苗目前僅獲緊急授權,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有望在秋季正式批准,屆時能否讓對疫苗心存疑慮的人回心轉意,還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反對再次COVID-19病毒溯源 白宮重批不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