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府驚傳槍響2人中彈 芝加哥6小時3起槍擊

美國槍枝暴力頻傳,伊利諾州的芝加哥21日傍晚到22日凌晨,僅6個小時內,就發生3起大規模槍擊案,至少3人死亡、17人受傷。光是上周末就累計60人遭到槍擊,當中10人喪命。華府市區稍早也傳出槍響,目前已知2人中彈。

更多新聞: 廣東珠海隧道透水事故 14人受困全罹難

光天化日下,一連10幾聲槍響,路人神色驚慌,快步逃離。地點在華府白宮附近鬧區,2名男子受傷,槍手依然在逃。CNN記者剛好人在附近,目睹案發後狀況,「其中一人坐輪椅從餐廳被送出來,胸部受到槍傷,也有目擊者看到,傷患躺在地上接受治療。」

美國華府驚傳槍響2人中彈 芝加哥6小時3起槍擊

暴力事件頻傳的美國,第3大城芝加哥也發生槍擊案,短短6個小時內就有3起,至少3人死亡、10多人受傷,死者包括一名14歲男孩。上周末更有60人受到槍傷,奪走10條人命。芝加哥警局副警長卡托說,「現在我們需要全體民眾一起幫忙,誰手機有拍到照片,或提供臉書上的訊息。」

芝加哥治安每況愈下,凶殺案數量比起疫情前大增48%,槍案也飆升60%,改革成了當務之急,芝加哥市長萊特福特表示,「我們要打好基礎,我想重建零售區,打造更多綠地,讓大家聚在一起。」身為芝加哥首位非裔女市長,萊特福至特訴求社區改造,還有聯邦層級立法管制,「我們需要跨轄區合作力量,打擊槍枝運輸,阻斷非法槍枝繼續流向芝加哥市。」

美國司法部本週正式推出新措施,打擊槍枝販運,焦點擺在紐約、芝加哥、洛杉磯、舊金山和華府5大城市,設立專責小組,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說,「這項措施有3個重點,一個是針對性執法,再來是建立社區信任,第三個是提供社區資金。」

美國華府驚傳槍響2人中彈 芝加哥6小時3起槍擊

新措施將串聯槍枝來源和槍擊地區執法單位,建立跨轄區協調因應,也會加強對相關犯罪起訴力道,務求減少槍枝暴力。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正討論「捐贈台灣疫苗」 外交部:誠摯感謝並耐心等候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