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人多躲不了!英國解封後掀「叮叮疫情」

英國也有類似台灣社交距離APP的疫調工具。若曾與確診者接觸會收到通知,需自我隔離十天。英國的英格蘭已在19日全面解封,但這幾天來新增確診人數爆增,收到APP「叮一聲」通知的人數達六十多萬,這之中不少在零售業、物流業工作的人。隔離人數增加,也引發食品搶購潮,雙重因素影響之下,超市貨架空空,到處都喊人力不足,一起來了解英國這波「叮叮疫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警戒將降級! 黃珊珊發與王必勝開會照片:感謝中央給了很多建議
染疫人多躲不了!英國解封後掀「叮叮疫情」

走進倫敦這家超市,迎面而來的氣氛有點奇怪,這頭冷凍蔬菜櫃一個空,那頭生鮮蔬果、即食食品等,也都出現貨架空空的景象,放眼店內,不見工作人員補貨。英格蘭19日解封,生活恢復正常,怎麼會有這個不尋常的景象呢?

CNN記者說,「英國政府已開始採取緊急措施,解決突如其來的勞力不足問題,這個問題現在食品加工業尤其嚴重,這是因為發生了所謂的叮叮疫情,而且現在叮叮疫情很嚴重了,截至週四為止已有60多萬人,因被告知曾與確診者接觸,而被要求隔離。」

染疫人多躲不了!英國解封後掀「叮叮疫情」為保護民眾健康,英國健保局也推出接觸史追蹤APP,若曾與確診接觸過,會收到通知,需自我隔離十天。沒想到英格蘭解封後,確診人數激增,英國連續四天單日新增確診超過4萬人,結果有60多萬人接到APP通知。

這之中包括不少在零售業、食品業工作的人、物流業配送人員等。員工在家隔離無法上班,商店人手變少,貨物運送不暢通,而空空如也的貨架也引發搶購潮,爆發了所謂的「叮叮疫情」。

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抱怨,英國政府表示,將立即在包括大型超市的倉儲等安排檢測,員工就算收到APP通知隔離,只要檢測陰性就能照常工作。而對於英國政府反應快速,民眾很認同:「我覺得這樣做是好的,這樣也對消費者好,讓我們大家都比較安全,對像我一樣還沒有打第二劑的人來說,風險也比較低。」

英國23日已在15處超市倉儲設立檢測點,預計到下週能擴增到150處。估計有一萬人可以免除自我隔離的要求。目前只有超市倉儲和食品製造業產線上的員工能豁免,超市員工不適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靈魂歌姬」MISIA開幕式領唱日本國歌 694枚華麗煙火迎接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