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高工當疫苗接種站 學生卻接返校通知

國內疫情趨緩,不過全國還是處於三級警戒,各級學校停課採線上學習的方式,卻有家長投訴大安高工通知學生返校拿東西,但先前有學生確診、校園也曾當疫苗接種站,擔心增添染疫風險。校方解釋,因學校將作為指考試場,才安排學生可以分流、分批回來拿西,但並沒有強迫。

更多新聞: 新北市「緩坡式降級」 托嬰、托老、幼兒園有條件恢復

大安高工校門敞開,有學生獨自來,也有學生和同學一起,還有家長送孩子來。校方通知學生返校,但現在還在三級警戒期間。

大安高工學生表示,「他們就是有分四個人,一次只能四個人進去,就覺得還行」、「父母還是不希望,但還是學校規定沒辦法。」

大安高工當疫苗接種站 學生卻接返校通知

學生反應兩極,由於教室要做為指考考場,校方才會通知學生返校拿東西,但學校先前曾做疫苗接種站,校園有大量民眾出入,加上學生返校搭乘交大眾通工具,也擔心增加染易風險,有家長投訴校方罔顧學生安全,不過也有家長覺得是好事,「很好啊,而且讓小朋友出來晃晃也好啊,憋在家裡憋太久了憋瘋了。」

大安高工主任秘書劉家豪則回應,「讓學生有需求的再回來,沒有特別的要求說一定要回來,那另外就是疫苗接種站跟那個我們返校取物的教室空間,它是兩個完全不同空間,不管是動線上也好,還有這個空間上也好,完全沒有重疊的。」

大安高工當疫苗接種站 學生卻接返校通知

校方表示,學生返校採分批分流的方式,每個年級分不同天回校,一個班級,一個小時安排5人進教室,依照教育局所規定的指引來做。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要讓學生回來拿東西之前,必須要依照這個指令來做,譬如說返校自己學生本人為原則,然後全程要配戴口罩實名制登記,然後不可以強迫學生返校。」

指考將在下周三至五舉行,大安高工是試場之一,校方表示沒有強迫,學生如果不返校,班導師也會替學生們收好東西集中放置保管,不過三級警戒還沒解除,返校群聚疑慮也成焦點。

(民視新聞/黃郁涵、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政院拍板7/27降二級警戒! 室內50人、室外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