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鬆口氣! 幼兒園、托嬰、安親班7/27有條件開放

指揮中心7月27日有條件開放幼兒園、托嬰、安親班、課後班,讓不少雙薪家庭家長鬆了一口氣。不過,規定8成的教職員必須打完疫苗,還沒施打的,就要3到7天定期快篩。不少幼兒園也緊急消毒,等待小朋友回到校園,不過部分家長依舊觀望,看疫情變化來決定。

更多新聞: 「山城變空城」九份攤商退租多 基隆廟口夜市將開業可內用

拿出酒精,桌子、椅子全都擦一遍,為了迎接小朋友回幼兒園上課,連消毒燈都搬出來,仔細看,桌子之前拉出安全距離,目前一張桌子只能坐一個小朋友,大桌子也得放上隔板,幼兒園老師說,「前面放耳溫槍跟消毒的,他們噴完之後後會有老師帶進來,會再請小朋友先洗個手,再請小朋友進教室。」

爸媽鬆口氣! 幼兒園、托嬰、安親班7/27有條件開放

老師忙裡忙外,全是為了7月27日,指揮中心宣布有條件開放幼兒園、托嬰、安親班,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工作人員要有80%有施打疫苗,沒有施打疫苗,或是疫苗接種沒有達到14天,要有3天快篩跟核酸檢驗的證明,每3-7天定期快篩,沒有窗戶沒辦法保持通風室內空間,不開放。」

沒打疫苗,就得定期快篩。不過家長願不願意讓小孩去就讀,反應兩極,家長說,「我應該還是先讓她在家,覺得疫情好像沒有完全控制,再看看狀況」、「家裡沒辦法帶就她去,如果有人自己可以顧,就儘量自己顧。」

爸媽鬆口氣! 幼兒園、托嬰、安親班7/27有條件開放

目前六都中,桃園、台中、高雄,都按照中央指引,台南禁止跨班教學,外人得經過同意才能進入,打菜人員要有面罩、口罩,台北也要求降載50%,醫療、警消人員,中低收入戶,雙薪家庭,或經過專案評估,優先收托復課。新北則要求娃娃車也要降載。

六都都認同開放,只是疫情還沒清零,會有多少學生來上課?就等降級後才知道。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BNT」車牌撞名疫苗掀熱潮!桃園監理站8月2日起標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