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奪牌台灣有望創佳績 郭婞淳、林郁婷金牌熱門

東京奧運週五開幕,台灣代表隊總共68名台灣健兒出戰,表現備受國人矚目!美國數據分析公司,發布獎牌預測排行榜,台灣代表隊有望獲得2金4銀5銅,至於誰會是金牌得主?外界預測舉重選手郭婞淳、拳擊選手林郁婷都是熱門人選。而人氣超旺的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歷來奧運成績不如預期,本屆可望殺進決賽,坐二望一。

更多新聞: 台灣職業車隊前進比利時、法國!1個月連續挑戰2場耐久賽

台灣健兒終於站上東京奧運殿堂,各單項陸續熱身登場,選手紛紛留下場上英姿,受到疫情影響延宕一年,這一刻實屬不易!這次台灣代表團,共計參加18個項目,68名選手參賽,國際獎牌預測也陸續出爐!

預測奪牌台灣有望創佳績 郭婞淳、林郁婷金牌熱門

美國數據分析公司「Gracenote」,在奧運前夕發表獎牌預測排行榜,美國、俄羅斯、中國位居前三名,而台灣代表隊預估能拿下2金4銀5銅,獎牌數排名第28名,相較上屆里約奧運1金2銅,有顯著成長。

預測奪牌台灣有望創佳績 郭婞淳、林郁婷金牌熱門

賽前自信喊話,對冠軍勢在必行!奪牌希望「舉重女神」郭婞淳,為59公斤級舉重世界紀錄保持人,拿過亞錦、亞運、世錦賽金牌,輝煌生涯獨缺奧運金牌,家人、啟蒙教練對他有信心,期望締照金滿貫壯舉!而另一名金牌人選,拳擊好手林郁婷,2018年亞運奪銅,又在世錦賽、亞錦賽奪金,目前拳擊女子57公斤排名世界第一,呼聲也很高。

預測奪牌台灣有望創佳績 郭婞淳、林郁婷金牌熱門

除了郭婞淳、林郁婷被視為奪冠熱門,還有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空手道女將文姿云、二度登上奧運舞台,鞍馬王子李智凱,至於高人氣的世界球后戴資穎,也是觀賽重點之一。目標奧運頒獎台,有沒有機會奪冠,外界看法不一,戴資穎前兩屆奧運,都在16強止步,美聯社預測,戴資穎能打進決賽,但敗給中國好手陳雨菲,也有外媒認為,兩人實力不分上下。

預測奪牌台灣有望創佳績 郭婞淳、林郁婷金牌熱門

至於射箭、體操、跆拳道、桌球、射擊等,都被看好奪牌希望濃厚!台灣奧運最好成績,是2004年雅典奧運的2面金牌,歷年共拿下5金7銀12銅,期待台灣健兒發光發熱,超越2金4銀5銅的預測。好戲熱鬧登場,國人滿心期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第一夫人來打氣 美國挑戰奧運獎牌榜三連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