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參與陽明現增 台驊揭露前7月大舉加碼均價60.3元
放棄參與陽明現增,台驊揭露前7月大舉加碼均價60.3元。(示意圖/與案件無關)

貨攬業者台驊控股公告,自今年1月中旬至今天止,共取得4900張陽明股票,每股平均價格為新台幣60.3元。

更多新聞: 高價值專利調查 台積電半導體布局完勝韓國三星

因累積取得同一有價證券達實收資本額20%,台驊今天公告,在今年1月18日至7月22日間,取得陽明共計4900張,每股平均價格為60.3元,交易金額為2.95億元,主要是財務性投資,藉此提高資金使用效益。

台驊持有陽明約1萬9100張,其中1萬張為私募普通股,尚未公開發行;根據台驊財報,除了持有陽明,也握有捷迅、長榮等航運股。

陽明日前在法說會及股東會釋出正向展望,對下半年營運展望樂觀,不過近期股價走勢疲弱,今天又受到美國擬調查航商滯留費的消息影響,今天收盤跌13元、8.47%,以140.5元作收,失守5日、10日以及月均線。

台驊控股董事長顏益財看好貨櫃三雄長榮、陽明、萬海的股價,日前喊出「一張不賣奇蹟自來,反向加碼綿延不絕」。台驊因陽明現金增資價格高於市場價格,放棄參與現金增資計畫,引發市場關注,不過,顏益財以個人名義參與現增。(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光菱收購東友 安富國際質疑挪用短期借款涉炒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