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每天有1至2例不明感染源 柯文哲坦言找出黑數遇到瓶頸
柯文哲坦言現在社區黑數越來越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天台灣新增24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3例本土及1例境外移入,其中台北市占4例。柯文哲表示藏在社區內的黑數越來越難找,也要花費更多的成本,疫苗還是最好的解決辦法,目前北市將思考如何換個方式阻擋疫情擴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家公園室內外景點有條件開放! 山屋、生態保護區仍關閉

柯文哲表示這幾週北市盡全力在抓出藏在社區內的黑數,希望是每週的確診數都能降一半,到了29週,已降了一半剩下32例確診。

柯文哲也坦言現在要思考找出確診者的方法,現在北市對於找出藏在社區的卻診黑數上遇到了瓶頸,如果用一樣的方法去找,大概不會太有效。

柯文哲說,台北市確診數預估一週會有40個上下,平均一天就是6個,有檢討過每天不明感染源還是有1至2例,而且病毒對於年輕人沒有什麼症狀又更難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每天有1至2例不明感染源 柯文哲坦言找出黑數遇到瓶頸
柯文哲坦言黑數越來越難抓(圖/北市府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週境外再增6例Delta、1例Gamma 陳時中:Delta已成境外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