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逆時中」仍禁餐飲內用 柯文哲:和侯友宜討論決定的
柯文哲表示脫口罩最危險,暫不開放餐飲內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天台灣新增24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3例本土及1例境外移入,其中台北市占4例。陳時中宣布自7/27起至8/9開始全國降至二級警戒,其中餐飲部分可依照衛福部規定指引開放內用。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和新北市長侯友宜討論過,認為餐飲內用還是要放最後開放,不過柯文哲也表示除了餐飲部分,其餘指引都按照中央規定開放。

更多新聞: 快新聞/7/27至8/9全台降二級 放寬指引看這裡

陳時中今宣布自7/27至8/9全台暫降第二級防疫管制,其中餐飲部分開放超市、賣場用餐區內用,但必須保持隔桌、隔板,不可併桌共食。但各縣市政府可自行規定放寬條件。

新北市長侯友宜稍早表示,暫不跟進中央指引,餐飲一律不開放內用,包括超商、賣場、婚宴等,還是維持外帶。

柯文哲表示,早上和侯市長討論過,雙北目前為止社區還是有感染源,好不容易花了兩個月將疫情控制下來,和新北市共同商議後,決定除了群聚吃飯放最後,其他規定就按中央指引觀察,這禮拜密切觀察疫情變化。

另外副市長黃珊珊補充說明婚宴部分,中央室內開放50人以下,室外100以上,另外也同時開放普渡不辦桌,但經過和新北市討論且請示中央後,這兩個場所畢竟還是屬於飲食類型,開放後來是有風險,故北市與新北市同樣暫不開放。

快新聞/北市「逆時中」仍禁餐飲內用 柯文哲:和侯友宜討論過決定的
柯文哲仍禁北市餐飲內用(圖/北市府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每天有1至2例不明感染源 柯文哲坦言找出黑數遇到瓶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