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輛車堆成山!鄭州暴雨瞬間淹滿5公里隧道  「汽車墳場」死傷難估計
鄭州隧道水位退去後,底下的車輛逐漸顯現,推疊如山宛如「汽車墳場」。(圖/翻攝「野山」Twitter)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中國河南鄭州遭逢「千年一遇」暴雨災情慘重,大雨不僅淹沒鄭州地鐵線路,連長約5公里的隧道,也在5分鐘內被雨水灌滿,上百輛車慘遭淹沒,當時在隧道內通行的車輛無一倖免,在水位下降後,被淹沒的車輛一台一台逐漸顯現出來,成不規則狀態堆積如山一般高,景象駭人,車內及路面都有屍體,死傷數字難以估計。

更多新聞: 美西野火持續肆虐 加州消防員一度受困開車突圍

被淹沒的京廣北路隧道和京廣南路隧道兩段合算約5公里長,暴雨襲擊後,隧道在短短5分鐘內便被灌滿,水位最高時一度達到6公尺,截至23日下午,官方公布數字,隧道積水已造成2人死亡,但拍下畫面的圍觀民眾認為,在隧道內很難逃生,而隧道口前也有百餘輛車被困,推測死傷數字應該比現在所知道的多非常多。

上百輛車堆成山!鄭州暴雨5分鐘灌滿隧道 一家一家都在車內逃不出
隧道內車輛推疊如山,圍觀民眾驚呼「車裡有屍體,都是一家、一家的」。(圖/翻攝「浩哥」Twitter)

水位退去後,底下的車輛逐漸顯現,一輛、一輛呈現不規則狀態擠壓,推疊如山宛如「汽車墳場」,有圍觀民眾驚呼「車裡有屍體,都是一家、一家的」感嘆直說「看看、看看,京廣路下車隧道都成啥了?現在抽水都抽不起來,裡頭車全部都悶進去了」、「外頭的景象慘不忍睹啊,我的天啊」相當悲痛。然而在河南水患氾濫、人民苦不堪言之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卻在昨(22日)到西藏視察,一派輕鬆地走在西藏街頭,所到之處藏人感動歌舞歡呼,與鄭州形成強烈對比,令人不甚唏噓。


更多新聞: 鄭州隧道變「汽車墳場」 數百輛車被滅頂 網友:死亡破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