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全球第19快樂!中國僅排第52名 外籍教授笑虧:其他省分怎麼了?
外籍教授Justin看完今年公布的《世界快樂報告》,發現台灣去年是全球第19快樂國家,他笑虧排在第52名的中國「怎麼了」。(圖/翻攝「Justin in Taiwan 我不是歪國人」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雖然不少網友認為台灣的低薪、高房價等問題,使得他們如同生活在「鬼島」,不過根據聯合國每年公布的《世界快樂報告》顯示,台灣長期是東亞最快樂的國家,今年更進一步來到全球第19名,在台灣國立大學任教的南非籍教授Justin看完這份報告,卻對台灣在上面被標記為中國一省十分不屑,發現中國僅是全球第52快樂的國家,他笑虧「如果台灣第19快樂,那中國其他省發生什麼事了」。

更多新聞: 新竹大車站預計明年動工!整體媲美日本JR 網讚:出國考察超有用

Justin教授看完今年公布的《世界快樂報告》,發現台灣2020年的快樂指數位居全球第19名,蟬聯東亞最快樂國家,2017到2019年的平均排名也高達全球第24名,不過他對這份報告上面,台灣顯示的名稱很不滿意,因為後面竟加註「Province of China」,把台灣視為中國的一省,Justin好奇既然這份報告把台灣當作中國一部分,「中國」的排名應該也要很高才對,尤其最近全國才剛歡慶中共百年黨慶,未來應該一片光明。

台灣全球第19快樂!外籍教授見中國僅排第52名 笑虧「其他省分怎麼了」
Justin看完今年的《世界快樂報告》,發現台灣快樂高居全球第19名,卻對上面標註是「中國的一省」很不滿。(圖/翻攝「Justin in Taiwan 我不是歪國人」YouTube)

經過一番搜尋,Justin陸續在第40名找到日本、第45名發現蒙古,還在48和50名分別看到泰國與南韓,至於中國卻只排在世界第52名,他順著報告的邏輯,如果快樂指數高居第19名的台灣被當作「中國的一省」,那中國其他省分發生什麼事,為什麼這麼不快樂,他笑虧「也許是中國人太想念台灣,又或者是他們忌妒這邊的民主自由」。

台灣全球第19快樂!外籍教授見中國僅排第52名 笑虧「其他省分怎麼了」
Justin仔細尋找發現中國只排在全世界第52快樂國家,他順著報告邏輯笑虧,其他省分發生什麼事「居然這麼不快樂」。(圖/翻攝「Justin in Taiwan 我不是歪國人」YouTube)

Justin認為中國想要併吞台灣的行為,如同一位霸道男子不斷在騷擾美女「想要請她喝茶」,美女對大家都很友善和禮貌,但不會隨便接受霸道男的喝茶邀約,感情是用培養的,而不是拿著一把槍到心儀對象家中大鬧,這只會得到美女的一巴掌回絕。談到台灣人為何如此快樂,Justin認為是大家生活在民主自由的環境,可以盡情做想做事情,同時也不用太過擔心教育、治安或醫療的花費,對未來充滿希望的台灣人,自然能夠比較快樂。

台灣全球第19快樂!外籍教授見中國僅排第52名 笑虧「其他省分怎麼了」
Justin打趣表示,中國想要併吞台灣的行為,一定是因為羨慕這邊「民主自由的快樂環境」。(圖/翻攝「Justin in Taiwan 我不是歪國人」YouTube)
更多新聞: 日籍作家觀察台灣40年!便當店員工「應對能力太厲害」 直言:日本不會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