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首面金牌24日出爐「女子射擊10公尺」!林穎欣首度出戰拚奪牌
東京奧運女子射擊10公尺空氣步槍,台灣隊派出林穎欣出戰。(資料照/民視新聞)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今(23)晚就是東京奧運開幕式,而在明(24)日就會已經有獎牌出爐。女子射擊10公尺空氣步槍將會最快結束,預計在中午12點以前就可頒發第一面金牌,上一屆奪下金牌的為當年19歲的美國女選手維吉妮亞·舒拉夏(Virginia Thrasher);今年則由世界排名第一,來自印度的21歲女選手埃拉維尼爾·瓦拉里萬(Elevenil Valarivan)呼聲最高。另外,在台灣隊方面,我國則派出林穎欣出征,盼能帶回一面獎牌。

更多新聞: 東奧/這水球女隊長正翻 23歲大眼妹顏值不輸大明星!


東奧/首面金牌女子射擊10公尺出爐!林穎欣「首度出戰」拚奪牌
東京奧運女子射擊10公尺空氣步槍,預計在中午12點以前就會出現本屆奧運第一面金牌。(圖/達志影像提供)

女子射擊10公尺自1988年來已連續第9次成為奧運首金項目。從1984年至今,台灣隊在此項目中每屆都取得參賽資格,今年首次出任奧運的林穎欣,雖然僅僅22歲、槍齡僅7年,但她曾於2018年射擊世界盃慕尼黑站,以總分250.3分的優異成績,獲得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冠軍,成為首位達成此成就的台灣運動員,目前世界排名第4;另外,台灣射擊隊雖從1984年至今,每屆奧運都參與,但至今仍沒奪下一面獎牌,希望這次首度出戰的林穎欣有機會突破零獎牌的窘境。

除此之外,林穎欣今年最大的敵手,莫過於呼聲最高的印度女選手埃拉維尼爾·瓦拉里萬(Elevenil Valarivan),該選手目前為世界排名第1,正處於出成績的黃金年齡,曾獲過2018年世錦賽亞軍、2019年世界盃決賽冠軍;至於中國隊的選手則有楊倩及王璐瑤,2人排名都不高,楊倩排名第81,王璐瑤則是第18名。

更多新聞: 東奧/「靈魂歌姬」MISIA開幕式領唱日本國歌 694枚華麗煙火迎接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