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級不解封!雄獅:國內旅遊「2大轉變」團費漲幅至少3成
考量旅客安全性,雄獅旅遊出團人數含領隊、司機將以20人為上限。(圖/雄獅旅遊提供)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宣布全國疫情警戒降回第二級,並開放旅行社出團。不過雄獅旅遊品牌策略總經理游國珍表示,因應防疫不解封,國旅有兩大轉變,第一旅行社一團上限為20人,國民旅遊成本勢必增加,預估未來國民旅遊的團費漲幅至少三成;第二,後疫情時代的行程安排,也將以「降低人與人接觸」的山海、部落之旅為主,戶外遊憩將更受青睞。

更多新聞: 東奧/美媒「中國地圖沒有台灣」!騰訊「辱華」切自家畫面小粉紅氣瘋

游國珍指出,國內目前仍有零星確診案例、疫苗覆蓋率還在努力達成目標,即使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出團人數可達50人,但未來雄獅旅遊出團人數含領隊、司機將以20人為上限。他也坦言,8月已進入暑假後半段,預計接下來三個月甚至半年,業績都難以回復去年水準。

降級不解封!雄獅:國內旅遊「2大轉變」團費漲幅至少3成
▲▼後疫情時代,戶外山海之旅將成國旅主流。(圖/雄獅旅遊提供)
降級不解封!雄獅:國內旅遊「2大轉變」團費漲幅至少3成

不過,游國珍強調,未來會以能夠拉開社交距離的「山林系」、「親水系」為首選,目前奧萬大和武陵農場7月底前幾乎滿房,阿里山、太平山、清境農場等也都是受歡迎的選項。而鳴日號觀光列車則也將於8月11日起正式復航,他透露,前幾梯次的搭載率將會比指引要求的更低,指揮中心限制七成,鳴日號復駛將降至五到六成的乘載率。

降級不解封!雄獅:國內旅遊「2大轉變」團費漲幅至少3成
雄獅旅遊為了讓乘客安心,除了車內定期消毒,全程採「間隔座」降低人與人之間的接觸。(圖/雄獅旅遊提供)

後疫情時代國內旅遊重新出發,雄獅旅遊表示,為了滿足旅客的「迷你團」需求,雄獅使用巴士團、賓士9人座的客製團都已上線,遊客可預先規畫下半年活動,像是9月份中秋4連休、10月雙十節3連休的旅遊攻略、9至10月份的文旦採果樂,以及11月入秋可迎接浪漫落羽松、武陵農場賞楓等。另外,雄獅也在爭取遊輪復航,不過因郵輪搭載人數上看千人,如何配合防疫需求,是否全員進行PCR檢測,都在規劃與討論當中,待定案再對外公佈。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石門水庫喝太飽!距滿水位不到1米睽違2年「洩洪」超壯觀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