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指82%疫苗遭退貨 高端疫苗怒了:已委律師提告
高端疫苗表示,已委律師彙整證據將對不實報導提告。(圖/民視新聞)

平面今天報導,高端疫苗擴充產能時數據偏差,導致82%疫苗被退貨。高端疫苗上午澄清「資訊不實」,食藥署長駁斥,籲請外界勿再傳播不實訊息。高端疫苗今日下午宣布,該報導記者涉《刑法》加重毀謗罪、《證券交易法》散布流言等罪嫌,已委律師彙整證據將對不實報導提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感謝王必勝並肩作戰守護桃園 鄭文燦:病毒是我們共同的敵人

有平面媒體在今日A3版報導「82%遭退貨 高端苗產品質堪憂」,高端疫苗公司隨即發布聲明澄清為不實訊息,並強調疫苗的抗原產能遠高於媒體報導臆測的數值,所有疫苗成品皆會100%符合規格,並在完成廠內放行與食藥署研檢封緘程序後釋出;食藥署也駁斥,對於高端疫苗相關審查過程及後續量產品質皆進行嚴謹把關,籲請外界勿再傳播不實訊息。

高端疫苗今日下午發布新聞稿說明,已委律師彙整證據,將對不實報導進行提告。高端疫苗表示,媒體在未經查證下,惡意以不明資訊與煽動性言詞,詆毀國產疫苗品質,意圖影響國人對國產疫苗之信心,食藥署已在今天中午發新聞澄清該文並非事實。

高端疫苗指出,對於記者惡意曲解與散布的行為,已涉《刑法》加重毀謗罪、《證券交易法》散布流言等罪嫌,將對其等提出事告訴。

高端疫苗也請其他媒體勿引用該不實報導,如已引用,也請立即撤下該不實報導,遏阻假訊息傳播,以免共同觸犯上開罪嫌,誤導國人對國產疫苗的信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侯友宜聯手「逆時中」!餐飲不內用、婚宴也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