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西部季風雨釀災 河川潰堤至少125人喪命

印度西部地區這兩天遭逢季風雨侵襲,部分地區24小時累積雨量達600毫米,導致河川潰堤,至少32戶人家被沖垮,125人不幸喪命,度假勝地果亞更創下40年來最嚴重的季風紀錄,印度政府對西部地區發布紅色警戒,未來幾天都還可能會有災情發生。

更多新聞: 烟花甩尾降雨 今晚中南部開始降雨恐持續一週

大雨狂灑,印度西部豪雨成災,馬哈拉施特拉邦創下7月最高雨量,是40年來雨量最多紀錄,不只農田被淹沒,就連山路也崩塌,救難小組立刻派出怪手前往救援。

印度國家災難富督察長薩西迪說,「賴加德鎮發生土石流有32戶人家被沖走,未來那裏還會繼續下雨我們已派人去搶救。」

印度西部季風雨釀災 河川潰堤至少125人喪命

許多社區也是一片汪洋,至少已經有9萬人被緊急撤離,面對大雨無情的摧殘,災民不知道自己的明天在哪裡。

印度災民表示,「什麼都沒了,我的家、我的家人、我的鄰居,我誰都看不到了。」

印度西部季風雨釀災 河川潰堤至少125人喪命

每年6月到9月是印度的季風雨季,通常一整年有70%的雨,會下在這4個月裡,雨量集中常常造成重大災難,遭大雨淹沒的村落,只能等待救難人員開橡皮艇來救他們。

印度災難應變部對官員表示,「村莊的水位不斷上升,在地方工作人員和災變部隊協助下,我們撤離出許多受困居民。」

印度西部季風雨釀災 河川潰堤至少125人喪命

聯絡孟買及果亞間的高速公路,也因為山崩暫時封閉,一般來說西部災情比較沒有東部嚴重,但這次豪雨不斷,而且未來幾天恐怕還會有災情傳出,再加上河南及西歐的也豪雨成災,讓各界再度關注氣候變遷,給全球帶來的災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颱風擾奧運 尼伯特直撲日本關東 划船賽程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