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42劑疫苗7/29至8/2間將到期 衛生局長:已安排好施打時間
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表示,中央推出疫苗預約系統後,施打速度反而變慢,北市「有疫苗快過期」,稍後北市府也說明共有958瓶,也就是超過破萬劑即將過期。新北市政府下午也公布目前屆期的疫苗數量,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7月29日至8月2日間屆期的疫苗有3瓶,也就是42劑,已經安排好這些疫苗的施打日期,絕不會讓它們過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8/3起開放餐廳內用 縣轄風景區降載「不可烤肉、泡湯或煮蛋」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3)日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中指,中央推出疫苗預約系統後,施打速度反而變慢,北市「有疫苗快過期」。北市府稍後也表示,有部分中央專案的疫苗即將過期,北市府已通令各醫院盡速接種,不使珍貴疫苗浪費,近期將過期疫苗數量,7月27日有91瓶、31日327瓶、8月3日有540瓶,每瓶可抽12至14劑不等,也就是超過破萬劑即將過期。

針對此事,也有媒體今日詢問新北市是否也有快過期疫苗?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回應,新北市一直都有監測疫苗的日期,也有隨時提醒醫療院所,要用「先進先出」方式施打。

陳潤秋說,目前新北即將屆期的疫苗非常少,譬如說7月29日至8月2日間,屆期的疫苗只有3瓶,也就是42劑,目前所有這些疫苗都已經安排好施打日期,「絕對不會讓他過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再24例、添2死! 新北9例最多、台北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