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台727降至二級警戒 柯文哲喊「要解封壓力很大」
柯文哲坦言要解封壓力很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7/27全國降至二級警戒,其中允室內50人,室外100人等社交聚會,餐飲按照指引可開放內用,但柯文哲昨表示和侯友宜商量過後還是決定把飲食放在最後開放。他今坦言,要解封對於第一線的地方首長「壓力很大」,北市府現在要思考如何走下一步,先從有民生需求管制的部分優先開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4確診者偷開趴 柯文哲:偷群聚造成防疫困擾

柯文哲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上公布北市降級指引,其中包含開放托嬰中心、夜市、百貨賣場一律不開放內用只能外帶,另外取消市場身分證分流的管制。

柯文哲坦言,解封對第一線地方首長壓力很大,參考其他國家例子,瞬間解封疫情都會再度爆發,北市只能且戰且走、穩紮穩打的開放,用最低成本的限制撐到可以打疫苗。

柯文哲強調,放寬托嬰、日照就是為了要讓年輕人可以出門工作,否則在家照顧人也是困擾,原則上放寬標準是以民生需求優先,干擾社會運行的限制先放寬,休閒娛樂就再看著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補教業可以打疫苗了!明日快篩、7/26起施打 居家保母則為7/31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