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727恢復托嬰及身障收托 機構工作人員未接種疫苗須持PCR證明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托嬰中心、社區身障服務7/27起恢復收托。(圖/民視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7月27日至8月9日調降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4)日宣布,7月27日起托嬰中心、社區式身障相關服務恢復收托,「未施打疫苗的相關人員,需提供3日內快篩、PCR檢測陰性證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727降至二級警戒 台東縣幼兒園、課照中心開放孩童到校上課

柯文哲今日公布托嬰中心、社區式身障相關服務解封指引,他表示,先前北市府已讓老師、工作人員施打疫苗,而尚未接種的人員,則需要提供3日內快篩、PCR的檢測證明,不過他也呼籲,還沒打疫苗的請盡速接種,「每三天要篩檢一次,有實務上的困難,成本也太高,所以還是盡量去打疫苗。」


快新聞/北市宣布 托嬰中心、社區身障服務7/27起恢復收托
北市府公布托嬰中心、社區身障服務降級防疫指引(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目前先行托嬰中心、社區式身障相關服務的原因,是要讓年輕人能夠出去門上班,「對整個社會運作,造成比較大的干擾先行放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颱風遠離快移車!新北紅、黃線及校園車輛未移走會被拖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