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名喜風南奪下日本首面東奧獎牌 同是日本史上第500面奧運獎牌!
日本女將渡名喜風南(右)奪下日本首面獎牌,雖屈居銀牌但也是日本第500面奧運獎牌。(圖/達志影像提供)

日本女子柔道選手渡名喜風南今天在48公斤級賽事決賽落敗,雖無法奪得金牌,但首次出征奧運就拿下銀牌的表現依舊亮眼,也為地主國日本摘下東京奧運首面獎牌。

更多新聞: 東奧/楊勇緯「臉頰輕吻」獎牌 曝「心情上有些遺憾但是開心更多」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東京奧運今天進行柔道女子48 公斤級賽事,25歲的日本選手渡名喜風南擊敗烏克蘭對手比洛蒂(Daria Bilodid)晉級決賽,雖然最後在決賽不敵世界排名第一的科索沃選手克拉斯尼奇(Distria Krasniqi),但仍為日本拿下東奧首面獎牌。

這是渡名喜風南首度出賽奧運,就摘下東奧銀牌。

渡名喜2017年在世界柔道錦標賽首度登場就拿下冠軍,這次東奧被寄予厚望,希望能幫日本隊繼2004年雅典奧運奪金的谷亮子後,時隔17年再度拿下這項賽事的金牌。(中央社)

更多新聞: 東奧/改寫台灣柔道歷史最佳成績! 楊勇緯奪銀牌媽媽淚喊:你真的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