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彥勳職業生涯謝幕!誰能接棒成台灣網壇難題

台灣網球名將盧彥勳,在東京奧運第一輪就敗給世界第五的茲維列夫(Zverev),結束他長達20年的職業生涯,盧彥勳生涯最高世界排名曾經來到33名,拿下過29座ATP挑戰賽冠軍,這些成就都成為台灣網球選手的障礙,3年後的巴黎奧運,誰能傳承他的棒子,將是台灣網壇的難題和目標。

更多新聞: 日本好手東奧滑板奪金 CNN走訪滑板大本營

盧彥勳在東奧男網單打第一輪,對上世界第五的德國好手Zverev,盧彥勳奮戰全場最後是以1:6、3:6落敗,這場比賽也成為盧彥勳的告別戰,結束他長達20年的職業生涯。

盧彥勳職業生涯謝幕 誰能接棒成台灣網壇難題

37歲的盧彥勳是台灣五屆奧運元老,本屆奧運盧彥勳和舉重女神郭婞淳,共同擔任開幕典禮台灣代表隊的掌旗官,也肯定盧彥勳在國際賽對台灣的貢獻。盧彥勳五次參加奧運,表現最好的一次是2008年北京奧運,當年他不但打進十六強,更打敗當時世界第六的英國球王AndyMurray,讓他聲名大噪。

盧彥勳職業生涯謝幕!誰能接棒成台灣網壇難題

盧彥勳在國際賽中最耀眼的成績,就是2010年在溫布頓男單16強,和美國名將AndyRoddick激戰4小時36分鐘後,最終在決勝盤擊敗Roddick,挺進八強,盧彥勳成為繼1995年松岡修造後,首位闖進溫網前八強的亞洲選手。盧彥勳生涯最高世界排名曾經來到第33名,拿下過29座ATP挑戰賽冠軍,都是台灣網球選手追尋的目標。

盧彥勳職業生涯謝幕 誰能接棒成台灣網壇難題

盧彥勳退休後,誰能接棒在下屆奧運代表台灣出賽?目前19歲的曾俊欣,世界排名263,吳東霖排名268,許育修排名298,幾位年輕好手的排名都在前300名,只要在未來3年打出佳績,都有希望在2024年爭取巴黎奧運的門票。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布農勇士高展宏3次挺舉失敗失格墊底 奧運之旅無緣奪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