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好手東奧滑板奪金 CNN走訪滑板大本營

今年東京奧運新增了滑板項目,而男子滑板比賽今天由日本22歲好手、堀米雄斗奪下金牌,成為奧運史上第一位滑板金牌得主。其實滑板早已是風靡全球幾十年的次文化運動,美國CNN就實地走訪日本滑板大本營、也就是大阪的三角公園,當地有個知名的花式滑板團體,資深成員表示,滑板不僅能展現自我,也能開發出許多創意,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盧彥勳告別20年職業網球生涯 蔡英文期許展開美好旅程

輕鬆展現竿上花式動作,22歲的日本滑板好手、堀米雄斗,板齡已長達15年,目前排名世界第二,夢想就是奪冠。

日本滑板選手堀米雄斗說,「現在最希望達成的第一個願望,就是在奧運拿到金牌。」今年東京奧運新增滑板項目,而男子滑板街式賽25日登場,堀米雄斗果真圓夢奪金,成為奧運史上第一位滑板金牌得主。

日本好手東奧滑板奪金 CNN走訪滑板大本營

NHK主播說,「東京奧運新設的滑板項目,由22歲男子選手堀米雄斗拿下金牌,這是日本人首次,在新設的滑板項目上拿下獎牌。」堀米雄斗受到父親影響,從7歲就開始玩滑板,成為職業選手後,目前以美國為據點活動,而他的故鄉日本,也有個超過30年的滑板大本營,就在大阪。在大阪三角公園,不論你來自哪裡,都不重要,在這裡,創意才是王。

日本好手東奧滑板奪金 CNN走訪滑板大本營

大阪Daggers成員中村泰一郎說,「我們希望打造一個環境,讓每個人自由展現自己獨特的風格。」這些好手長年聚集在這公園,組成了花式滑板團體、大阪Daggers,最知名的,莫過於元老級成員「喬巴」,除了積極推廣滑板,還用心培育下一代。畫面中這名9歲小朋友,堪稱是團隊最年輕成員。

日本好手東奧滑板奪金 CNN走訪滑板大本營

大阪Daggers成員米村北斗表示,「我3歲就開始玩滑板覺得很好玩,我想要參加奧運比賽,因為我真的很想贏得金牌。」

奧運日本滑板代表隊教練早川大輔說,「滑板成為奧運項目後,重要的是要記住滑板的相關文化。」風靡全球超過半世紀的滑板,早已不只是運動,而是次文化的展現,如今登上奧運殿堂,更代表夢想成真的可能。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第4波疫情擴散 「非首都圈7/27升第三級防疫」晚上10點後禁內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