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觀賽、遠距線上加油 民眾出奇招體驗東奧賽事氣氛

日本東京奧運賽事,正如火如荼進行,但因為疫情影響,不開放觀眾入場。為了體驗賽事氣氛,民眾可說各出奇招。有插畫家把每天賽事的經典畫面畫下來,PO上網和網友分享。更有IT公司乾脆把平常遠距工作用的虛擬平台,拿來開線上的足球觀賽聚會。

更多新聞: 不武統就抗議!他問小粉紅「中共為何要統一台灣」?對方竟回:逼不得已

充滿科幻感的分裂圓球當中,火焰熊熊燃燒,東京奧運聖火在7月23日開幕式上點燃後,移往台場的夢之大橋,立刻吸引大批民眾參觀。

插畫觀賽、遠距線上加油 民眾出奇招體驗東奧賽事氣氛

廣播說,「請和周圍人群保持距離並戴好口罩。」

現場人潮往來,工作人員舉牌警告也沒有用。這場體育盛事的魅力,就是病毒也擋不住。

雖然東奧不開放觀眾入場,但主場館國立競技場周邊,仍有許多人前來拍照打卡。

民眾書,「想體驗一下(奧運)氣氛。」

民眾說,「我本來有抽中門票,本來想說可以現場看,雖然有點遺憾但還是在家為選手加油。」

開幕式民眾無法到場,只能遠眺煙火演出。為了兼顧防疫和觀賽體驗,日本民眾可說各出奇招。

有插畫家每天PO出手繪圖,將各種賽事的經典瞬間,和網友分享。

網路插畫家書,「在奧運傳出一連串負面消息的當下,希望標達純粹為體育賽事加油的想法。」

插畫觀賽、遠距線上加油 民眾出奇招體驗東奧賽事氣氛

這家位於大阪的IT企業,還乾脆利用遠距上班的虛擬平台,線上揪團,和同事一起為選手加油。

家住兵庫員工說,「比一個人默默觀賽要有趣多了。」

IT企業CEO川端光義書,「這是個很好的時機,(透過觀賽同事)也很容易開啟話題,希望(選手)能感受到我們在線上送出的聲援。」

疫情之下別於以往的東京奧運,觀賽模式也別出心裁。

插畫觀賽、遠距線上加油 民眾出奇招體驗東奧賽事氣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外國選手罵ㄟ通! 上傳雲端辨識照 「選手姓名秒知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