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奪首面金牌及更多確診」 小粉紅氣炸..玻璃心又碎

中國射擊選手楊倩,7月24日在東奧10公尺空氣步槍決賽中,拿下東京奧運開幕第一面金牌。CNN為此寫了一篇報導,新聞標題,除了點出中國拿下東奧首面金牌,還刻意提到,比賽首日又出現了更多奧運相關人員確診,讓中國小粉紅看到氣炸,玻璃心碎滿地。

更多新聞: 烟花衡掃浙江多處成汪洋 上海浦東.虹橋機場航班全取消

美國CNN報導,斗大標題就寫著中國獲得金牌…以及更多確診,這標題引發不少人注意。

但內文其實是在報導,中國10公尺空氣步槍選手楊倩,拿下東奧首金,以及東京奧運開幕後第一天賽事又出現更多奧運相關人員確診,直言過去24小時內新增17名奧運相關人員病毒檢測中呈現陽性,這標題引來中國網友不滿。但讓小粉紅玻璃心碎滿地還不只這件事。

東京奧運開幕式上,我國代表團進場,雖然牌子上寫的是Chinese Taipei,但NHK主播轉播時,是直接喊出「台灣」這兩個字。

「中國奪首面金牌及更多確診」 小粉紅氣炸..玻璃心又碎

讓台灣民眾相當感動。而這次的入場順序是按照日文50音順序入場,但台灣是跟泰國、大韓民國南韓一樣,被排在開頭為「Ta」之列,比中國還早進場,也讓小粉紅相當不滿,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直言日本故意「做手腳」,呼籲中國應與NHK交涉。

「中國奪首面金牌及更多確診」 小粉紅氣炸..玻璃心又碎

東京奧委會發言人高谷正哲(07.24),「在奧運會上,中華台北的Ta是按字母順序排列的,我們在取台北的Ta時也遵循了日文字母的規定。」

「中國奪首面金牌及更多確診」 小粉紅氣炸..玻璃心又碎

雖然奧會急忙解釋安撫中國,但「台灣研究論壇」的幹部岩田真先生向主辦單位求證,證實他們實際上認為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華台北。美國日本媒體輪番替台灣正名,頗有與中國角力意味。

美日公開挺台灣,也讓台灣在這次東奧,話題性十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探索火星生命跡象 NASA探測車首次展開岩石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