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以下9/1開學? 陳時中:目前沒要改變

下周二(27日)要降為二級警戒,加上7月開始全國教師已陸續施打疫苗,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沒打算重訂開學日期,全台力拚9月1日讓學生準時到校上課,雙北是這回疫情最慘地區,新北教育局已訂好開學防疫計畫,會以實體上課為主,但北市府獨創的「採線上線下混合班」,無論是老師還是家長,都很困擾,不知道該怎麼做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口罩短時間摘不下來了! 陳時中:戴口罩幾乎會是常態

疫情期間,遠距教學,學生在家隔著電腦,和老師同學互動,不過現在教育部要力拼9月如期開學,而且要到校上課。

暑假開始,中央陸續安排幼教、國小老師打疫苗,7月26日開放高中職教師,加上27日就要降為二級警戒,準時開學勢在必行,但北市率先拋出「線上線下混合班」模式。

高中以下9/1開學? 陳時中:目前沒要改變

副市長口中的「共通性原則」,包含國三、高三因為有升學壓力,以到校實體上課為主,小一、小二年齡小,也考慮到校為主,但其他年級採實體、遠距同步、混和方式進行,到校學生採梅花座,維持社交距離,也可採班群方式合作,一位老師負責線上,另一位負責實體上課,但聽在第一線教師耳裡,實在很頭痛。

高中以下9/1開學? 陳時中:目前沒要改變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說,「如果以這樣的一個規劃,會有它的一個困難度,如果說基於防疫的需求的話,這些年級進到學校,難到就沒有群聚的問題,所以本身它就會產生矛盾。」

倒數一個月就要開學,但誰線上誰線下,怎分配都是問題,家長聽到更焦慮。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監事謝國清說,「一開始真的亂成一團,我們自己家長團體裡面的家長們,都亂成一團,即便到了9月老師們都打了疫苗,但是不見得家長們都放心,讓孩子就去學校上課,因為老師打疫苗代表老師有防護力,可是孩子並沒有打到疫苗。」

高中以下9/1開學? 陳時中:目前沒要改變

9月開學,看來沒問題,疫情最慘的雙北,新北教育局已訂開學防疫計畫,且以實體上課為主,北市府雖力推線上線下教學,但細節指引最要等8月中才出爐,政策怎實行是關鍵,各方謹慎評估,就怕讓校園成了群聚地。

(民視新聞/林靜、方雋淮、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7/27全國降二級 高雄「不開放到校暑休」防疫新規定QA一次看